+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公司新闻

众诚科技中标宝安区司法局《宪法普及AR(增强现实)》重大专项

“AR结合移动互联网”,创新“智慧普法”新模式

2018年2月,总书记就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氛围。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意识。要坚持从青少年抓起,把宪法法律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要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习宪法法律的制度,推动领导干部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2018年4月,全国普法办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普法依法治理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面向全社会组织开展好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深圳市是我国改革创新的前沿阵地,宝安区司法局充分贯彻国家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精神,积极打造“互联网+普法教育”,创新推行“AR(增强现实)+宪法”的智慧普法学习移动互联平台,进一步提升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普适性和实效性。

宝安区司法局“宪法普及AR平台”由众诚科技创意策划、设计、开发与运营。众诚科技充分剖析了传统印刷品普法宣传方式弊端,为了让人民群众有耳目一新的感受,更加身临其境的学习宪法知识,提出在移动Web端嵌入AR技术手段搭建智慧普法平台的方案,可在Android,iOS等系统上运行,主以URL的格式来传播,符合微信等社交媒体信息流动的基本技术要求,同时创意策划宪法学习的互动性、趣味性功能(如闯关学习、热点竞赛、分享互动等),转变法律学习单调枯燥的传统模式,具有很强的普适性和实效性。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