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13-010 service@uthinktank.com

公司新闻

2018首战告捷!众诚智库成功中标《“凯里酸汤”产业发展规划及重点区域修建性详规》项目,助力黔东南州政府打造贵州现代食品产业标杆

近年来,我国居民收入一直保持较快增长,收入提高带来消费能力的提升和食品消费观念的改变,居民对食品的消费正在从“原料食品”向“加工食品”转变,“基本必需食品”向“功能选择食品”转变,更加注重食品的方便、快捷、功能等附加属性。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多样化营养健康需求为目标的大健康食品产业快速发展,国家也正在着力构建现代食品产业体系。现代食品产业是现代农业产业链条的深度延伸,覆盖农业生产、食品加工与制造、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相关产业和环节。 

整体来看,我国食品产业主要存在着四方面问题:一是产业结构不尽合理,亟待进一步优化;二是科技要素占比较低,产品种类、层次较为单一,发展依然较为粗放,产品细分程度较低,无法很好满足消费者需求;三是食品安全事件多发,新兴食品安全风险不断增加;四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程度较低,没有形成完整产业链条。目前,我国食品产业融合程度依然处于较低水平,食品企业向上下游产业发展的力度依然不足,具体体现在企业对原料品质的控制能力不足,同时无法对下游食品的运输、销售过程中产品的品质进行有效保护。不仅导致企业运营的资金、生态成本增加,一定程度上也造成食品安全事件发生频率上升。黔东南州政府高度重视区域食品产业发展,力图通过本项目形成突破点,培养本地饮食品牌,发展连锁化大众餐饮,建设餐饮特色街区,打造中央厨房,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树立贵州现代食品产业示范区标杆。

众诚智库专业的咨询团队和设计团队受黔东南州政府委托,凭借着多年的行业经验、扎实的研究功底、超前的设计理念以及对项目重点难点的精准把握,在深入了解黔东南州酸汤产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明确产业发展目标和方向,并深入挖掘本地的酸汤资源及文化内涵,重点对“酸汤村”的产业发展功能分区进行合理布局。其次,通过打造凯里现代食品产业聚集区的整体视觉,对“凯里酸汤”餐饮连锁店的整体风格及室内布局进行效果设计,打造“统一、现代、绿色、融合、创新”的品牌形象,并制定相对应的品牌传播和市场营销策略,帮助本地企业快速做大做强。最后,众诚智库的专家将深入剖析酸汤产业发展带来的经济、社会、环境效益,制定发展酸汤产业的一系列保障措施,帮助黔东南州形成以酸汤加工为主,以原料种植、健康养生、旅游观光为辅的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

现代食品产业是我国食品产业不断发展的成果,融合开放是食品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方式。众诚智库本次与黔东南州政府携手合作,将在认真审视现代食品产业发展的机遇、挑战、趋势、食品企业转型升级路径等多方面要素的前提下,紧紧把握中国经济和食品产业发展的时代特征,助力黔东南州打造贵州以及全国的现代食品产业标杆!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