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13-010 service@uthinktank.com

公司新闻

众诚智库再传喜讯!承接《构建京筑两地数博会创新合作机制》重大专项

作为区域合作的新模式,经济跨省际合作为双方地区经济发展带来了新动力。贵阳要想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就必须借助外脑、走合作共赢之路。在工信部、北京市的大力支持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贵阳与北京通过京筑合作的方式,拉开了京筑两地创新驱动、区域协同发展的序幕。通过京筑合作,北京拥有了更广阔的市场和技术应用舞台,贵阳则实现跨区域科技资源共享,为贵阳经济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未来,京筑两地合作空间更加广阔、潜力更加巨大、机遇更加丰富。政府全力支持两地合作与交流,充分整合两地要素资源,形成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升级版的强大动力。

当前,贵阳在国家《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行动纲要》的指导下,以大数据应用和商业模式创新为重点着力打造全国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先行区和创新型中心城市。数博会则作为城市发展新名片,为贵阳市提升城市竞争力提供了助力。贵阳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数博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在京筑合作的大背景下,贵阳不仅引进技术、人才、企业等创新资源,还充分吸收了北京特有的创新发展理念,北京则通过两地合作实现了“技术走出去、企业走出去、文化走出去”。数博会为贵阳增强创新驱动能力提供了平台载体,扩大北京技术成果的应用舞台,也让北京的企业拥有更大的市场。贵阳将数博会作为重要抓手,旨在提升本市科技创新能力和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众诚智库的专家团队,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分析现有数博会运作机制的发展现状,收集、整理数博会举办三年来的会议组织、项目运作、项目成效等内容的调查情况,梳理和总结运作机制发展基础,分析数博会运作机制发展历程的演变,总结数博会运作机制需要改进的地方,并提出数博会运作机制创新的思路及措施。依据数博会发展实际及着眼于未来发展,推进创新发展模式,加快北京和贵阳两地的深化对接,为数博会运作机制创新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提升数博会全球化和商业化水平,将2018年数博会办成全球瞩目的博览会。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