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13-010 service@uthinktank.com

公司新闻

众诚智库受国家商务部邀请,为白俄罗斯官员进行授课,助力打造中国最大海外工业区“中白工业园”

中白工业园

2017年4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访问白俄罗斯期间,专门抽出时间考察两国间最大的经济技术合作项目、“一带一路”上的一颗“明珠”——中白工业园。

2015年5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明斯克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习近平主席建议,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要把中白工业园建设作为合作重点,发挥政府间协调机制作用,谋划好园区未来发展,将中白工业园项目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和双方互利合作的典范。卢卡申科总统为它起了一个厚重的名字——巨石,意在将中白工业园打造成中白友谊的基石。

中白工业园之所以重要,不仅位置得天独厚,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白俄罗斯是欧亚大陆桥的重要通道,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进入欧洲的门户。此外,中白工业园是目前中国在海外最大的合作园区,也是白方招商引资的头号项目,更是中白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标志性工程。

近年来,园区建设步入快车道,白方颁布总统令,赋予园区优惠政策,之后两度修订总统令,解决园区建设中出现的新问题。中方提供优惠贷款、负责园区开发建设、支持入园企业项目融资。工业园不仅吸引中白两国的企业在这里“安家”,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同样敞开大门。截止2017年10月,该园区已初具规模,吸引了中国石油,中兴,华为等为代表的国内企业入驻。

众诚智库总裁杨帆(中)、高级副总裁韦玉怀(右),市场副总裁潘岳(左)

为深入贯彻国家领导人切实推进中白工业园区建设精神,推动中白工业园内建成综合自由海关区并提供“一站式”服务,众诚智库受商务部邀请,在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为白俄罗斯经济部、财政部、中白工业园管委会等相关部门的20余名高级官员进行授课。众诚智库从中国工业园区发展、中国工业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国知名园区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系统讲解了中国工业园区的先进建设经验,并和白俄罗斯官员就“中白工业园”的产业规划、招商引资、智慧园区和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助力将中白工业园建成“集生态、宜居、兴业、活力、创新”五位一体的国际新城,以及“高端产业集聚地,亲水宜居梦之城,亚欧合作新典范”。

众诚智库高级副总裁韦玉怀进行授课

授课课件

众诚智库为中白工业园的建设提供相关培训、产业规划、智慧园区顶层设计和招商引资服务,是众诚智库为海外客户提供先进咨询服务的典范。作为国内知名的咨询机构,众诚智库今后将与“中国目前对外合作层次最高、占地面积最大、政策条件最为优越”的中白工业园达成更多的战略合作,推进两国的产业转移和深度合作。作为两国重大战略性项目,中白工业园项目不仅对白俄罗斯经济和就业具有带动作用,而且对“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示范效应,也将极大提升众诚智库在海外的影响力。

白俄经济部、财政部、中白工业园管委会等部门20余名高级官员

白俄罗斯官员为众诚智库赠送礼品,并邀请尽快赴白考察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旗舰项目,中白工业园将为中白两国友好合作谱写新的篇章。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白工业园一定能够成为中白两国成功合作的典范项目,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国际合作示范园区,开创国际经贸深度合作新模式。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