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13-010 service@uthinktank.com

公司新闻

众诚智库编制的《乌当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基础分析》、《实施意见》重大专项顺利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2017年6月27日,在乌当区综合行政办公大楼会议室,乌当区工信局、发改局、科技局、规划局组织有关专家对众诚智库编制的《乌当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乌当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础分析》、《乌当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实施意见》进行了评审。评审专家听取了项目编制单位的工作汇报,审阅了文本,经质询、讨论,形成意见如下:

与会专家认为《乌当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乌当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础分析》、《乌当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实施意见》贯彻了国家、贵州省及贵阳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相关精神,结合乌当区实际情况,提出了乌当区“十三五”期间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思路、产业定位、实施路径、工作措施。本文编制依据充分、内容全面、思路清晰,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导向明确、重点突出,特别是在军转民、民参军方面提出了前瞻性的发展思路和工作措施,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能较好发挥指导和引领作用,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目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财政收入增长进入调整期,国防投入资源条件趋紧。同时,随着经济总量和综合实力不断上升,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和挑战也在不断增多,国防安全压力不断增大。在这种背景下,实施军民融合战略就成为实现统筹国家安全与发展的不二选择。推动军民融合,既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国防和军队建设对国家经济社会尤其是国家高新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又能以整个经济社会的强大实力的大体系支撑现代国防。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7年1月22日召开会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由习近平任主任。这是继2015年公开提出将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中央层面的又一个落实之举。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我国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是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

我国军民融合发展刚刚进入由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的过渡阶段,还存在思想观念跟不上、顶层统筹统管体制缺乏、政策法规和运行机制滞后、工作执行力度不够等问题。在顶层设计方面,中央统一部署提出了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总体改革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提出了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的政策措施。编制军民融合发展“十三五”规划,积极推动军品科研生产能力结构调整,构建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型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