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课题研究

数博会对贵阳会展经济贡献评价研究

项目背景:贵阳数博会是目前全球范围最大的大数据主题博览会,自2015年以来,数博会由“一展一会一赛活动”发展为“两会、一展、一赛及系列活动”,国内外参会嘉宾数由3000多人增长到9328人,专业观众人数由1.3万人增长到4.6万人,签约投资金额由210亿元增长到534亿元,借助数博会的带动作用,贵阳已成为大数据产业引领聚集地,龙头企业和领军人物集聚效应明显。数博会成为贵阳市知名度高、带动作用大、层次广、影响大的重要会展,极大提升了贵阳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推动贵阳市招商引资发挥了积极作用。着眼于对贵阳市会展经济的未来,着眼于贵阳创新发展,数博会委托众诚智库对贵阳会展经济的贡献进行综合客观的评价研究。

项目内容:会展经济与旅游经济、房地产经济并称为新世纪“三大无烟产业”,由于其具有高效性、带动性、综合性、聚集性等多重效应,被称为“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和助推器”,正越来越被世界各个国家和城市所重视。众诚智库的专家将以2015-2018三年数博会的发展经验及历史成果为基础,基于数据分析和自身研究库,综合考虑城市会展经济的影响因素,运用文献研究、调查研究、比较分析等方法,结合各项数据和指标,分析贵阳会展业现状及问题,对数博会的经济贡献、发展潜力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更好的推进贵阳数博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对于加快贵阳会展经济发展以及促进贵阳创新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