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课题研究

构建京筑两地数博会创新合作机制研究

项目背景:作为区域合作的新模式,越来越多的成功经验表明,经济跨省际合作为双方地区经济发展都带来了新动力。贵阳要想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就必须借助外脑、走合作共赢之路。在工信部、北京市的大力支持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贵阳市与北京市通过京筑合作的方式,拉开了京筑两地创新驱动、区域协同发展的序幕。通过京筑合作,北京拥有了更广阔的市场和技术应用舞台,贵阳则实现了跨区域科技资源共享,为贵阳经济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随着数博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京筑两地合作空间将更加广阔、潜力更加巨大、机遇更加丰富。政府全力支持两地合作与交流,充分整合两地要素资源,形成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升级版的强大动力。

项目内容:众诚智库的专家团队,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分析历届数博会的会议组织、项目运作、发展历程等内容,梳理和总结数博会运作机制的经验教训,推进创新发展模式和组织形式,提出数博会机制创新的思路及措施,建议执行“部委支持、省级统筹、市级执行、各方联动”的方案,加快北京和贵阳两地的深化对接,为数博会创新合作机制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提升了数博会全球化和商业化水平,将数博会继续办成全球瞩目的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