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课题研究

中国云计算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

项目背景:云计算是信息技术发展和服务模式创新的集中体现,是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变革和必然趋势,是信息时代国际竞争的制高点和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助燃剂。自2017年4月工信部印发了《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以来,在各地行业主管部门的推动引导下,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快速扩大,技术创新全面推进,行业应用不断深化,开展了“企业上云”等重点举措,带动了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为推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坚实了基础。但是,当前我国在云计算的核心技术、人才培养、信息安全、行业标准、测试服务等方面的整体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还存在较大差距。

项目内容:众诚智库携手中国电子学会、计世资讯,组织专家团队和研究力量,认真开展研究工作。众诚智库结合新时期“网络强国”建设及云计算与传统领域深度融合所面临的历史机遇,全面梳理了我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现状,认真梳理了近10年来国家及各地云计算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深入分析了各领域与云计算技术融合的市场发展模式和趋势,并针对未来发展趋势在技术创新、产业壮大、应用促进、政策导向等方面提出了相应建议。众诚智库撰写的《中国云计算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在“第十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公开发布,中国云计算大会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旨在更好地推进云计算技术创新交流,促进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生态建设,加速云计算技术向各行业深度融合,壮大我国数字经济产业,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网络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