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课题研究

中国物联网产业研究报告

项目背景:随着全球物联网发展进入新一轮生态布局的战略机遇期,中国物联网发展也正在经历从“单点发力向生态体系”、“简单应用向高端应用”、“政府投入向市场主导”转变的关键时期,具体呈现三方面发展态势:一是国内领军企业纷纷布局物联网产业生态。二是行业应用和融合类消费应用环境逐步成熟。三是智慧城市、车联网、智慧医疗成为物联网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中国电子学会连续九届举办“中国物联网大会”,需要官方发布全球和国内物联网发展的总结报告,特此委托众诚智库根据全球和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现状,通过行业调研、统计分析,制定出研究工作总体框架和提纲,完成报告并在大会上正式发布。

项目内容:众诚智库通过整合中国科协、中国电子学会的两院院士、专家资源,尤其是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外的专家资源,充分梳理了全球物联网市场发展概况,并且深入行业、企业细致的调研工作,搜集10000余份问卷,将中国物联网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描述,总结了过去几年全国主要城市物联网发展的经验。报告还包含我国物联网市场竞争分析,以及未来3-5年我国物联网发展展望,并且深入描述了如“北京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无锡太湖水质监测物联网平台”、“上海闸北智能医疗信息化服务平台”、“中国远洋物流数据交换平台”、“上海万科蓝山别墅智能控制平台”等典型应用案例,希望向中国物联网产业的参与者提供更多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