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课题研究

中国物联网发展现状与动向调查

项目背景:物联网作为信息通信技术的突破方向,蕴含着巨大的增长潜能,是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继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通信之后的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正成为推动信息技术在各行各业深入应用的新一轮信息化浪潮。在“万物互联”的今天,物联网已经成为各国综合国力的重要竞争因素,各个国家政府纷纷进行物联网战略布局,瞄准重大融合创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寻求把握未来国际经济科技竞争主动权。众诚智库以扎实的产业研究功底和丰富精准的数据库积累优势成功牵手国际客户,共同探索中日两国物联网领域的发展方向与动态,这次合作代表了国际客户对众诚智库研究能力的认可,是众诚智库国际影响力的体现。

项目内容:物联网(InternetofThings,I0T)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突破了将物理基础设施和信息基础设施分开的传统思维,体现了大融合理念。众诚智库从“物联网的兴起、内涵、定义、特征、发展阶段”入手,深入剖析了“物联网技术与产业现状”,并且绘制了包含“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经济圈里的十个重点城市的完整的产业地图,深入分析了“支撑层、感知层、传输层、平台层、应用层”的产业链情况,尤其是图文并茂、举例说明了“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智慧农业、产品溯源、车联网、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慧医疗、智慧能源、物联网金融”等重点领域与应用案例,对全面了解国内物联网产业发展具有重大的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