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课题研究

中国人工智能研究开发现状与动向调查

项目背景:中共中央政治局2018年10月31日下午就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趋势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做好规划,明确任务,夯实基础,促进其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本项目全面、客观的总结了中日两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特点,表明了众诚智库已经具备国际眼光来开展咨询活动,研究水平与报告质量也得到了国际的广泛认可,也极大加强了两国行业间的科技文化交流。

项目内容:本报告是国内较早也是相对全面的对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全面梳理和总结,从“人工智能发展概况”、“中国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现状”、“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现状”、“中国人工智能细分领域发展现状”、“中国人工智能应用现状”、“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六大篇章进行描述,尤其是系统描述了“智能金融”、“智能医疗”、“智能安防”、“智能驾驶”、“智能搜索”、“智能教育”、“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智能商业”领域的核心技术、主要产品与代表企业,被国际客户称赞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百科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