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课题研究

国家智能体育产业白皮书

项目背景:十九大报告关于体育事业提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体现了国家对体育事业的重视。与此同时,报告首次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为体育运动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广阔的市场需求使智能体育已经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众诚智库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国家主管部门委托,立足中国,着眼全球,进行国内最领先、最权威的《国家智能体育产业白皮书》研究。

项目内容:通过深入调研,众诚智库对智能体育产业的全球情况、中国市场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分析,并在全球首次对智能体育进行定义,对其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发展特点、重点领域等作出客观反映与评价,全面梳理了全球及中国的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尤其深入分析了美国、英国、德国、瑞士、日本、韩国等国家的最佳实践,通过“智能运动装备”、“智能场馆”、“竞技赛事”、“智能体育传感器”等应用案例,提出了政企互动的发展模式,并协助国家主管部门制定了在国内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力图突破智能体育产业发展的瓶颈,为体育爱好者和产业参与者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