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课题研究

深圳市宝安区大空港新城企业综合竞争力分析及对策研究

项目背景:按照宝安区委区政府的战略部署及大空港新城办的工作要求,众诚智库积极谋划并全程参与到大空港产业支撑服务的各项工作。因此,对划归大空港新城区域的四个街道的所有园区及企业,基于全面摸底调查的基础之上,亟需结合实地考察和深度访谈,采用固定样本和特定样本技术收集数据,利用分层分析、交互分析、相关分析等高级统计技术,围绕企业进行多方位分析,真实客观反映大空港新城所覆盖企业所属行业特点及趋势、企业运营竞争力和市场竞争力,重点呈现大空港新城产业发展特点、发展空间、企业面临机遇及问题。

项目内容:众诚智库通过数据清洗,构建了企业综合竞争力分析模型,通过企业信息对比,了解到企业前瞻性的发展思路,并设计和出台了相应政策法规,制定出了区域发展的促进方案,引导大空港新城顶层设计及产业优化,引导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此外,通过对企业进行深度诊断,众诚智库使企业对自身竞争力产生较为全面的认识,为企业自主培育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思路,并根据对企业竞争力整体分析的结果,为企业竞争力的提升和创新提供了有效的改进建议,帮助企业抓住市场和政策所带来的机遇、沉着应对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同时,众诚智库利用自身资源进行了资本对接和产融合作,使金融资本及时了解大空港新城主导产业的基本情况、运营绩效水平和企业盈利状况,掌握了正确的投资时机,使资金流向更具效益的方向,合理规避了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