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课题研究

深圳市宝安区大空港新城重点区域单位调查研究

项目背景:空港都市区的发展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新引擎,各地政府高度重视,以深圳机场航空城为核心的大空港地区,将与广州南沙、东莞长安新区共同塑造珠三角城市群核心区域,带动珠江口湾区向世界级湾区迈进。从深圳河、深圳湾到珠江口,深圳城市发展重心一路西迁,大空港将成为深圳第三次崛起中心。大空港核心区将重点布局航空服务和高端物流、商务会展和创意服务、科技服务和高端制造三大产业集群,带动周边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区域间的联动发展,并逐渐淘汰低端落后的传统制造业。在此背景下,宝安区空港办亟需摸清大空港地区范围内所有产业单位实际发展现状,包括空港新城重点区域内从事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

项目内容:众诚智库通过细致的走访调研,发现大空港以传统制造业为主,劳动力素质相对较低,小产权房和城中村更是遍布街道。要建设大空港,离不开对片区细致的调研和大刀阔斧的改造,在产业结构调整、环境治理、拆迁安置、降低生态影响等方面均存在极大的挑战,也都极其考验执政者的智慧。众诚智库凭借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专业细致的工作分工以及对工作重点的精准把握,对大空港地区工业项目、住宅、服务业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梳理,分析数据并构建模型,建立了重点区域单位清查数据库,全面更新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并进行了产值测算和对标分析,极大升级了土地产出价值,促进大空港地区和前海地区形成良好的功能互动和资源补充,成为深圳未来发展最重要的“双轮”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