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课题研究

以产业创新为重点的创新型中心城市课题研究

项目背景:“十二五”期间,贵阳市的产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尤其在大数据、大健康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有了重要突破。同时,贵阳市产业发展仍面临着多方面的问题和瓶颈:传统产业转型困难、新兴产业规模不大、高端创新资源不足等,必须依靠创新驱动全市产业高端化、绿色化、可持续化发展。在贵阳市建设创新型中心城市的大背景、大框架下,众诚智库受贵阳市委市政府、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委托,对《以产业创新为重点的创新型中心城市课题》进行研究,协助贵阳市打造以产业创新为重点的创新型中心城市。

项目内容:本课题在贵阳市建设创新型中心城市的大背景、大框架下,众诚智库对创新型中心城市概念内涵、创新基础现状评价、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发展路径及对策建议进行了认真的研究,重点挖掘出贵阳市产业创新发展过程中的相关问题,通过梳理产业创新与创新型中心城市的关系,构建贵阳市的创新评价体系和创新网络,最终制定出具体的实施路径以及相关的对策建议,协助贵阳市在国家整体创新战略中,打造出全国领先的区域创新高地,对贵阳建设创新型中心城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