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课题研究

南京创新型企业梯队和自主可控产业地标培育研究

项目背景:按照南京市委实施创新驱动“121”战略,南京出台市委1号文件《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十大政策措施,打造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形成名校、名所、名企、名家、名园区“五名”标志,建设创新氛围最佳、创新效率最高城市、枢纽功能最强、知识产权保护最严、营商环境最优的“五最”城市。力争到2020年创新核心指标进入全国前列。南京市政府委托众诚智库根据全市“4+4+1”产业总体布局,研究如何针对不同成长阶段、不同领域特点科技企业精准施策,特别是如何进一步发挥好民营企业创新领头羊作用,加快培育壮大企业“科创森林”,打造掌握自主可控技术、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地标。

项目内容:南京顺应全球创新发展大势,瞄准国际领先水平,面向2025提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的战略定位。这是南京市委市政府立足全国创新驱动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对未来南京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众诚智库联合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专题研究组,围绕南京建设创新名城的战略目标,深入开展建设路径研究,积极借鉴发达国家和城市经验,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提出了创新名城建设的战略举措以及近期需要关注解决的重点问题,充分发挥南京科技资源丰富、研发力量雄厚、创新平台较多的综合优势,进一步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使创新驱动尽快成为南京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主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