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科技交流

贵阳市一企一策奖励资金申报

项目背景:根据贵州省“千企改造”工程提出的“不搞示范、不分批次、一步到位”安排部署,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第三方协作”的原则,面向全市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一企一策”转型升级工作。重点指导企业从根本上树立“我要转”的意识,充分认识通过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从根本上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竞争力;帮助企业增强发展信心,顺应市场经济发展规律,以问题为导向,挖掘自身发展潜力;指导帮助企业不仅从生产环节进行技术改造,更要以提高效益和竞争力为目标,鼓励企业在研发、销售、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改造升级,促进企业提质增效。特别是鼓励传统企业与大数据、“互联网+”融合,促进企业改进生产技术、提升管理水平、转变商业模式,不断提升自我造血能力。

项目内容:众诚智库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历时两个月总共对60家企业进行了诊断和帮扶,并协助企业编写申报文件,进行资金申报。申报文件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1、推进制造业与大数据深度融合。鼓励企业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立贯穿研发设计、原料供应、生产制造、营销服务等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信息集成平台。2、加强产品质量品牌建设,鼓励企业建立健全全员、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体系。3、积极发展服务型制造。鼓励企业从客户需求出发,增加服务环节投入,推动企业向“微笑曲线”两端升级。4、提升企业内部管理水平。鼓励企业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强化预算全过程控制和刚性约束。5、提升企业绿色发展能力。鼓励企业建立能源管理体系,加强资源能源的计量、监测和统计,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6、加强企业风险管理。鼓励企业建立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预防和控制企业战略、财务、产品、市场、运营、法律等方面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