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科技交流

贵阳市产融合作试点城市申报

项目背景: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的《加强信息共享,促进产融合作行动方案》,率先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落实贵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产融合作试点城市申报工作,协助贵阳申报国家首批产融合作试点城市。

项目内容:为协助完成贵阳市产融合作试点城市课题研究,探索科技、产业与金融相互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的发展道路,众诚智库本次试点申报工作主要围绕两大方面展开:一是立足贵阳实际,提升金融对本地产业的服务能力;二是放眼全国,力争在贵阳产融合作领域形成可总结、可推广的经验。重点依托贵阳市本地产业基础和金融优势,突出贵阳特色,服务于本地产业发展,预计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完成产融合作平台的搭建,实现银企对接机制的建立并有序运转。到“十三五”末期,产融合作进入持续加速推动阶段,到2025年将贵阳市打造成为西部地区的产业金融创新城市,力争走出一条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特色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