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科技交流

宝安区政府采购项目委托社会采购代理机构招标监管课题调研

项目背景:近年来,宝安区政府采购项目数量逐年增加,人员数量随之增多,也面临一些问题亟待解决:一是现有政府采购招投标制度不够完善;二是政府采购主管部门从业务执行到监管和服务工作的转变不够;三是对招标代理机构的约束机制仍有不足。宝安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了从原有的业务执行工作向监管与服务工作转变,加强对委托代理招投标工作的监管和约束,完善法律法规和贯彻政策措施,促进公共资源交易诚信体系建设,希望通过走访调研,研究总结出政府采购委托社会代理机构招投标的监管制度、约束机制和改革措施。

项目内容:调研工作主要包含5项内容。一是走访调研深圳市、区政府采购项目委托社会采购代理机构招标的主要做法,提出完善宝安区政府采购项目委托社会采购代理机构招标模式的改革建议。二是调研深圳市社会采购代理机构(选择3-5家代理机构)分析研究委托社会代理机构招标中存在的监管薄弱环节、廉政风险点。三是走访调研其它省市政府采购项目委托社会采购代理机构招标的先进做法及经验。四是分析政府采购项目委托社会采购代理机构招标中,各方参与人应担负的职责。五是总结调研成果,制定切实可行的监管办法和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