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科技交流

大数据行业专项职业能力培训

项目背景: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大数据产业要突破1万亿的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要大致达到30%。我国在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和大数据价值挖掘方面的人才仍然比较稀缺。教育部从2017年开始批准大数据与数据科学相关本科专业,截止目前,全国已有近300所本科院校开设大数据相关专业,高职院校则更高于这个数字。据统计,未来3-5年我国需要大数据人才180万,但目前只有30万此类人才,缺口达150万。因此,近一段时间内通过高校渠道培养的大数据人才也难以满足企业需求。

项目内容:众诚智库作为支撑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的专业人才培训机构,开展全国大数据行业职业技术人才培训服务。针对济宁市大数据行业专业技术人才的职业发展和实践需要,以专业技能训练、专家讲座、职业研修、考察评估等多种方式开展职业能力提升培训。考生成绩达标后,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核发《大数据分析员》(初级)、《大数据分析师》(中级)或《大数据高级分析师》(高级)职业技术证书,考生信息纳入工信部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数据库”,实行统一编号登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