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科技交流

国家卫生行业信息化建设与规划培训

项目背景:医疗卫生信息化是我国卫生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迫切需求,也是重要支撑与保障。十三五以来,医疗卫生行业已成为我国信息化发展的重点,已纳入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重点规划。卫生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提出实现全员人口健康数据库和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数据库三大数据库覆盖全国人口并整合共享的规划,提出建设国家级、省级、地市和县级四级平台的互联互通与信息共享,并在此基础上实现公共卫生、计划生育、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供应保障和综合管理六大业务协同与应用。同时继续强化规范的信息标准体系和信息安全保障两个体系建设。

项目内容:众诚智库基于信息化领域的研究、规划和应用实施基础,承接卫生行业信息化建设和规划培训活动,重点面向全国卫生健康部门统计信息技术管理部门、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部门,围绕人口健康数据库、健康信息档案、病历信息系统等核心内容,制定信息化网络、系统建设、功能模型、标准体系、管理应用、普及与推广等知识体系,编制课程、组织师资力量、制定培训计划、落实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