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科技交流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整体策划

项目背景:2015年5月,随着“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即第一届“数博会”)成功举办,贵阳拉开了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历史新篇章。国务院《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明确提出“推进贵州等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促进区域性大数据基础设施的整合和数据资源的汇聚应用”。贵州成为国家唯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2017年,数博会旨在进一步搭建国际化的大数据交流开放平台,以此支持产业实体的投资、交流与合作,抢抓全球大数据发展先机和话语权,提升我国在大数据领域的国际地位和全球影响力。

项目内容:众诚智库受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委托,开展2017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可行性研究和策划服务,紧紧围绕“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为年度主题,研究新一轮产业环境打造、产业合作落地、产业技术发展、产业规模成长等状况,策划新阶段博览会系列活动,撰写博览会筹备、申报、总结等报告材料,草拟国家领导人、贵州省市领导的发言稿等文件。研究和策划保障了该届博览会成功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