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产业规划

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产业发展规划

项目背景: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将环珠江口湾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和宜居优质生活圈,湾区城市的分工格局将进行整体重塑,临湾区一线的区位价值将重新定义。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龙头,需要注重发挥其在金融、物流、会展、信息和高端制造业等方面的集聚、辐射和带动作用,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福海街道作为深圳临湾区一线地区、空港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国际会展中心、轨道枢纽等重大项目支撑,正迎来前所未有的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发展机遇。特此委托众诚智库对福海街道提出精准的发展定位,明晰产业发展路径,促进产业空间升级改造,优化产业结构,为福海街道对接大空港新城的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抓手,进而为宝安区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打下坚实基础。

项目内容:众诚智库围绕国家和深圳市城市发展战略,突出大空港区位优势,充分发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着眼城市长远目标和战略全局,面向“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以及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在互动中找准提升区域首位度、扩大城市辐射力的切入点,建议福海街道以“德国汉诺威+上海大虹桥”为对标,主动顺应产业发展趋势,以“会展城、商务城、科技城”为特色,以“智造高地、博展都会、精彩福海”为发展主线,以“先进制造核”“会展经济核”“临空经济核”三核驱动产业发展战略,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会展业、临空经济业和未来产业为主体的梯次型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提升福海街道产业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