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产业规划

深圳市大空港新城产业空间调研及发展规划

项目背景:大空港新城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湾顶和广深港经济带核心位置,是深圳未来经济和城市发展重点区域,对深圳实现有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升城市功能、经济功能和长远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大空港新城发展目标为国际一流空港都市区,产业定位极高,未来重点发展会展会议、临空服务业、航空航天产业、海洋产业、装备制造与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巨大的发展潜力吸引了众多名牌企业和大型项目意向落户大空港。在此背景下,亟需摸清大空港土地、厂房等产业空间资源家底,进一步挖掘空间潜力,以合理布局各大产业项目,争取容纳更多优质产业项目。

项目内容:众诚智库的专家团队受政府委托,对大空港地区的土地、厂房等产业空间资源进行深入调研,摸底调查空港新城土地详细信息,建立空港新城产业空间GIS数据库。再根据调查数据,多重维度分析和多种方式展示大空港新城空地基本特征,建成区产业园基本特征,归纳空港新城现有产业发展情况,估算出产业空间潜力。最后,围绕空港未来重点产业体系和重点产业项目,针对供需矛盾,进一步挖掘产业空间潜力,提出领先的产业对接模式和产业发展路径,将大空港建设成为科技人才聚集的核心圈和创新要素的汇聚高地,培育利益共享的产业链和价值链,早日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优质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