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产业规划

贵阳工业大数据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项目背景:“十二五”期间是贵阳改革开放以来工业增速最快的时期,全市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增速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均名列前茅。贵阳市已经明确了大数据整体发展战略,在工业领域的网络基础设施、数据资源集聚、数据铁笼和产业云平台等方面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基础,但全市工业大数据的整体应用体系尚未形成,一是缺少统一的工业大数据顶层设计,对大数据在工业领域应用的方向和目标尚不清晰;二是缺少具体的实施路径,尚未明确数据资源、平台资源、具体应用等方面的主要任务和重要项目。规模化的工业大数据应用局面尚未形成,难以形成对工业整体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有效支撑。

项目内容:众诚智库专家团队通过实地考察当地的资源禀赋条件和企业状况,系统规划贵阳工业大数据在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的应用,形成顶层设计和发展框架,推进工业大数据整体发展。第一,通过政府引导示范与市场化运营相结合的手段,推进实施一批示范工程。第二,着重引导市场主体参与应用平台建设和平台的市场化运营。第三,引导政府运用线上应用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模式,强化工业大数据O2O服务模式,推进工业大数据线上应用体系建设。最后,依托人才、技术、解决方案的整合,推动全市工业大数据战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