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产业规划

贵阳市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规划

项目背景:当前经济发展下行压力巨大,失业人数上升,就业压力增加,产业结构转型势在必行。面对强烈的转型升级压力,加快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有助于贵阳市在经济新常态下实现经济稳定快速发展,是贵阳市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的有效途径。委托众诚智库全面把握新的工业革命的重大历史机遇,分析国内外制造业发展形势,深入研究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特征和规律,对贵阳市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加快部署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战略,探索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实施路径,为推动贵阳市制造业创新发展,促进贵州省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发挥积极作用。

项目内容:众诚智库对贵阳市制造业和互联网产业发展现状进行分析,明确两者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在关键环节中寻找融合发展的结合点,结合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优势、生态环境优越等资源基础,探索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实施路径,绘制产业融合发展全景图,总结自身主要优势和存在问题和挑战,确定产业融合发展方向,明确发展的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分析全球、中国、贵州省、贵阳市的制造业与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现状,明确发展优势和发展问题,构建融合发展体系,提出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思路,细分发展重点领域、确定了“工业电商10”、“智造试点20”、“双创云服30”、“融合发展40”、“融合贯标50”为代表的“一二三四五”重点工程,并提出了融合发展的具体措施和政策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