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产业规划

石嘴山市应急管理建设“十四五”规划

项目背景:应急管理体系主要包括主干结构体系和处置机构体系,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就要根据突发事件或危机事务,把握并设定应急职能和机构,进而形成科学、完整的应急管理体制。要以高度科学化、专业化为导向,着重强调集中统一、整合优势、做精做强,结合行政体制改革和政府自身建设,科学设定和处理好综合性应急管理主体与专项性应急管理主体之间的协同关系以及相应的绩效与责任关系,突出综合性应急管理职能部门的正规化建设,大力加强专项应急管理职能机构的建设;打造出一个最佳的应急管理体制,建成一个完善高效家应急行政主体体系,建成一套完善、高效的应急处置的硬件体系、软件体系和实战模式,全面增强综合应急管理实施及公共安全保障能力。

项目内容:众诚智库项目组深刻领会党和国家领导人新时期对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总体要求,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石嘴山市安全生产工作现状,在客观总结“十三五”发展成就的基础上,凝练提出“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的总体思路、目标指标、重点任务和重大战略举措,开展了石嘴山市“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目标及对策研究,制定了建设目标和对策,提出保障措施,为石嘴山市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提高社会经济发展抗风险能力,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