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13-010 service@uthinktank.com

公司新闻

众诚智库启动《昌江沉香农旅特色小镇策划方案编制》工作,助力海南省特色小镇发展

随着城乡人口、资源、商品等要素的双向流动,具有青山绿水、乡村风貌、民族风情、历史文化、传统建筑等的特色小镇,正越来越显示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势。特色小镇成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发展的新载体,成为推进产业集聚、产业创新、产业升级的新经济增长点,也成为资源整合、产业融合、项目组合的新基地。2016年7月由住建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三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出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的特色小镇的目标。自通知提出后,特色小镇的建设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的进行开来。2016年10月,住建部公布第一批127个全国特色小镇,2017年7月,住建部又公布了第二批276个全国特色小镇。

海南省对特色小镇建设高度重视,是最早出台政策指导和支持特色小镇建设的省份之一,2014年4月,发布了《海南省特色风情小镇建设指导意见》,2015年10月,出台了《海南省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建设工作方案》,2017年6月通过了《海南省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年,海南省城镇化率达53.76%,特色小镇在加快海南城镇化进程,逐步实现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就业和社会保障城乡一体化中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但是目前海南省特色小镇建设水平较低、存在产业集聚度低、产业水平低、规划不力、定位不准、特色缺失、吸引力不足等问题,在住建部公布的前两批共403个全国特色小镇中,海南省只有7个。因此急需对海南省特色小镇发展进行合理准确定位与规划,打造一批有水平、知名度高的特色小镇。

昌江黎族自治县地处海南岛西北偏西部,依山傍海,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拥有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棋子湾旅游度假区等景区和黎族少数民族民俗文化旅游资源,为发展农旅小镇提供了优越的条件。众诚智库受昌江县政府和投资公司委托,进行昌江沉香农旅特色小镇建设的策划,为昌江县和海南省的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出谋划策。昌江沉香农旅特色小镇的建设,有利于推动昌江经济发展、提高昌江城镇化水平;有利于提高昌江知名度、促进旅游业的发展;有利于探索建设高水平的海南特色小镇,助推海南特色小镇建设发展。

在国家和海南省发布一系列支持特色小镇建设的政策背景及海南省大力推进旅游业发展的战略背景下,众诚智库的专家将深入了解昌江农业和旅游产业发展现状,明确昌江沉香农旅特色小镇的项目定位与发展目标,结合本地的文化资源深入挖掘其文化内涵,对小镇的内部功能分区进行合理布局,制定特色小镇的开发和运营策略,分析特色小镇建设的投资回报,并制定小镇建设的保障措施及风险防范机制,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力争把昌江沉香农旅特色小镇打造成为海南一流、国内知名的农旅特色小镇。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