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企业管理咨询

信息安全协议翻译与分析

项目背景:随着计算机网络和通信网络的日趋复杂,协议的种类和数量也越来越多,其规模也越来越大,如何设计出功能上正确可靠,逻辑上一致完整的通信协议,并系统地进行协议实现,协议验证和协议测试,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课题。于是就出现了一门新兴的软件工程分支学科——协议工程,协议工程是形式化的协议开发过程,它使用形式化的方法来描述协议的设计和维护中的各个活动,其核心部分就是通信协议的形式化描述技术。

项目内容:众诚智库通过检索和翻译国外相关技术文献,在对通信顺序进程做了深入研究的基础上,从协议建模和分析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分析比较了目前常用的协议形式化描述技术的特点及各自的局限。通过对部分安全认证协议的建模,给出了用专业方法对信息安全认证协议进行建模和分析的一般方法和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