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企业管理咨询

中国振华电子集团宇光电工转型升级咨询

项目背景:中国振华电子集团宇光电工有限公司(国营第七七一厂)是中国振华电子集团下属企业,振华宇光公司为我国雷达、电子侦察干扰设备、微波通讯、微波仪器等国防电子装备及国家重点工程和国民经济建设提供了约8万只真空器件,曾为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和我国第一枚洲际运载火箭等国家重点工程和国防尖端项目做出过重大贡献,国家领导人数次到公司视察,多次受到国务院、电子工业部及国防科工委等上级部门的嘉奖。目前面临“生产设施落后制约产能释放、市场响应速度有待提升、人才流失现象严重、竞争对手完成技改行业内竞争激烈”等问题,委托众诚智库完成转型升级方案。

项目内容:众诚智库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出继续夯实真空灭弧室产业基础,保持适当规模、优化生产线布局、精准管控、提升效率与效益,增强宇光市场竞争力的战略目标。1、立足当前,继续以“管理提升”为着力点,加强“绩效管理”、推进“改善提案”等活动提倡全员参与,提升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并自觉参与到企业管理及各项工作中;2、构建技术研发体系,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真空灭弧室产业保持适当规模,适时做好生产线的整合,解决“小分散”问题;继续利用信息化工具对生产线改造,实施《电子随工单项目》将信息触角深入基层岗位,对生产精准管控,满足市场、降低库存;3、通过真空灭弧室产业效率与效益的提升,净资产收益率提高2~3个百分点,“十三五”期末振华宇光公司员工收入提升30%~50%,打造优秀产业团;4、优化信息平台建设,提升业务管理效率;5、构建风险管控体系,提高企业运营能力;6、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产品竞争实力。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