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课题研究

重庆市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发展与应用战略研究

项目背景:重庆市政府提出,2020年构建完善的智能产业体系,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建成国家重要的智能产业基地和全国一流的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之城,打造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众诚智库承接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机制“重庆市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发展与应用战略研究”,联合卢秉恒院士及20余位专家共同开展课题研究。课题得到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科协、重庆市大数据局、南岸区人民政府、沙坪坝区人民政府、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大学、重庆市电子学会、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协会等单位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

项目内容:本课题切实把握了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方向和产业布局的脉络,加强了产业促进与提升、融合应用与示范、资源整合与落地、政策建议与实施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促进了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本课题主要包含《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策略研究》《重庆市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提升策略》《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策略研究》三个子课题,为重庆市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发展与应用做好了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