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产业规划

长治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

项目背景:资源型城市是以本地区矿产、森林等自然资源开采、加工为主导产业的城市,曾经在国家经济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区域和城市发展等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然而在经历了长时期、大规模的开发之后,我国很多资源型城市逐步进入了资源枯竭期,数十年积累的问题开始显现,加快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保障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已迫在眉睫。在此背景下,大数据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中前景最广阔、推进作用最明显,并且在众多城市已经被实践成功的产业,受到了各资源型城市的高度重视。经过层层比选,众诚智库提出了既具有前瞻性和高度性,又具有落地性、实操程度强的规划方案,成功中标。

项目内容:众诚智库建议长治市在大数据产业在发展过程中,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应用需求为导向,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注重全产业链顶层设计,率先发展数据基础设施、同步建设数据平台、全面数据开发应用,面向国内外开发业务,服务本地智慧城市建设,进行大数据应用的推广和宣传。其次,通过完善发展环境,培育骨干企业,创新服务模式,扩展应用领域,强化技术支撑,保障信息安全,优化设施布局,促进大数据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使信息资源得到高效利用,为促进创业兴业、释放创新活力提供有力支持,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动力。最后,通过实地结合当地的资源禀赋条件和企业状况,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准确定位长治市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路径,通过与周边人力、资本、产业、土地等要素成本的分析,并结合周边区域的竞争关系,找准长治市大数据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确定未来发展的重点业态和实施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