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产业规划

贵阳市乌当区大数据与大健康融合发展规划

项目背景:乌当区是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聚集发展示范区,“大健康引领、大数据融合、大旅游助推”的产业格局初步凸显。一是医药产业基础较好,已初步形成集医药研发、制造、包装、物流、医疗服务、医药种养殖等为一体的大健康医药产业链。同时大数据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快速推进,贵州(乌当)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获批国家级“智源众创空间”、省级“贵州乌当智源大数据服务产业集聚区”。贵州智源大数据创新创业基地开工建设,中国数谷•智客小镇、贵阳(乌当)医疗健康城等项目稳步推进。

项目内容:众诚智库的专家团队对本次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深刻详实的调研分析,既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贵州省发展战略和总体部署,也要充分体现乌当区的实际和发展需要。本次规划将助力乌当区建成健康医疗大数据共享平台,实现与基础数据资源跨部门、跨区域共享,医疗、医药、医保和健康各相关领域数据融合应用;推进临床医学数据示范中心建设;基本实现城乡居民拥有规范化的电子健康档案和功能完备的居民健康卡;适应乌当区本地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模式基本建立,大数据与大健康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新业态蓬勃发展,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