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产业规划

乌当区“十三五”工业发展规划中期评估

项目背景:“十三五”时期是乌当区工业实现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绿色发展跻身全省经济强县前列的关键机遇期,也是乌当区工业发展转方式、调结构、补短板、实现转型发展的攻坚克难期。现阶段国内外经济发展环境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十三五”以来,乌当区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严格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紧紧抓住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以大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全面实现《乌当区“十三五”工业发展规划》中制定的既定目标,乌当区政府委托众诚智库开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

项目内容:本评估旨在确定“十三五”时期乌当区工业发展的目标定位、发展方向、主要任务等是否较好的完成了《规划》中期预定目标。开展中期评估工作是保障《规划》有效实施的重要手段,不仅有助于总体掌握规划实施进展情况,也有助于查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而更好推进规划实施。通过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军民融合和制药等支柱产业发展情况、技术创新投入与产出、两化融合建设、工业生产排放和能耗比等维度开展中期评估,能够客观反映乌当区规划实施取得的进展成效,分析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及原因,结合国内外发展环境变化,进而提出推进规划实施的对策建议,对全面实现《规划》目标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