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产业规划

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路线图规划

项目背景: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信息制造业的生产国和使用国,在集成电路领域拥有很大的市场且市场需求还在不断提升,但是令国人痛惜的是我国的集成电路产品国内自给率严重不足——90%左右的集成电路产品需要进口,芯片自给率更是只有8%左右。南京市得益于台积电、德克玛等项目的落地,目前南京在建12英寸、8英寸生产线分别为2条、1条。这些生产线将在未来1-2年内投产,拉动南京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快速增长。到2020年南京市已投产12英寸生产线数量在国内城市中仍处于第二梯队,与第一梯队的北京、上海有较大差距。

项目内容:为促进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实现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目标,众诚智库受南京市相关政府部门委托,对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进行规划研究。众诚智库的专家深入南京市企业、高校、政府相关部门调研,了解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分析国内外集成电路发展形势,明确南京市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优劣势,结合南京市特色,制定适合南京市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路线图。该项目的进行必将加速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水平的提高,加快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对把南京市早日建设成为全国集成电路重点城市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