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产业规划

青岛高新区医疗医药产业"十四五"规划

项目背景:生物医药与医疗产业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基础,是发展大健康产业的重要支撑,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领域和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保障,医疗医药产业具有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市场前景广阔、关联带动作用突出等特点,青岛高新区作为全市医疗医药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区域之一,具有特有的区位和科技优势。区内生物资源丰富,依托独特的海洋气候优势、生态优势和生物多样性资源优势,有利于促进生物医药、精准医疗等为重点的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加速康后疗养、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海洋食品等产业的融合发展。

项目内容:众诚智库专家团队全面梳理青岛市和青岛高新区现代医疗和医药产业各细分产业发展情况,结合国内外现代医疗和医药产业发展、技术升级趋势和国家产业政策,提出现代医疗和医药产业将呈现“精准化、高效化、智能化、预防化”的发展趋势,新型技术发展必然会推动产业大力发展,“技术演进”将催生以免疫细胞疗法、基因治疗为代表的新型疗法,“技术融合”将会引发新医疗方式的变革,向智慧医疗、移动医疗发展,“技术颠覆”如合成生物学技术、脑科学技术等将会带来新的生物技术疗法和新型药物。众诚智库规划方案加速引导了区内产业发展方式由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加快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青岛高新区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