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产业地产

京津冀数字科技小镇发展规划

项目背景:中国进入产业迁移和重新布局的阶段,超一线城市或一线城市积极布局研发与制造相结合的高精尖产业,二三线城市在承接一线城市中高端制造业转移的同时,积极布局新产业、新业态,四五线城市发展传统制造业的同时也在探索更多专业领域。未来,区域经济增长将朝着创新驱动的方向转变,更多的依赖人力资本与科学技术。跨区域合作、城市群之间的协调发展,对区域间实现均衡发展是有利的,不同的区域经济板块应当结合各地实际体现层次性和差异化,构建多点多极发展的新格局,利用自身比较优势找准切入点,错位吸收全球生产要素,实现全球化时代的协同发展。立足于城镇中心、以高新技术为产业核心、小而精的集中化、品牌化产业载体成为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的主战场。

项目内容:小镇应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转移,依托东湖数字小镇开发经验,围绕科技、生态产业,推动数字经济和地方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开展建设。众诚智库专家团队深入分析国家、京津冀相关政策、北三县区位特点、产业发展现状,对京津冀数字科技小镇进行科学定位,明确小镇核心产业,以影响力、带动性最大的5G产业为引领,以信息化技术为核心的跨界融合为重点,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首都资源转移黄金期,通过对政府产业资源、高校院所产研资源、创新学院资源、创投基金资源等的高效整合,推动小镇产业发展,打造以绿色、智能、健康、文化为特色的高端数字产业与应用示范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