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媒体专访

医疗机器人普及率将加速提升

在日前举行的2021年世界机器人大会智慧医疗与康养论坛上,伏羲九针联合创始人柳絮表示,目前,中国医疗机器人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应用量比较有限。随着医生和医院接受度不断提高,国家相关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医疗机器人普及率将加速提升。

“近几年,中国医疗机器人产业规模保持了30%左右的增长速度,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未来相当长时期内,预计产值年增长率将达到50%以上,穿刺机器人领域目前仅有一家企业于2020年获得三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开始产品生产和销售,这一蓝海市场刚刚开启,前景可期。”柳絮说。

据柳絮介绍,国内有近百家企业布局医疗机器人,多数处于发展初期。伏羲九针的智能穿刺机器人适用范围广,能够做到力感应随动穿刺过程实时控制的穿刺机器人。

“智能穿刺机器人的需求强度远超想象,且穿刺技术有很强的技术性、影响因素和风险性,再考虑特殊场景应用市场,可以预见,智能穿刺机器人市场将快速增长。”柳絮说。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