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13-010 service@uthinktank.com

众诚评论

定了!深圳大空港地区就发展这些产业!

深圳大空港地区不仅拥有重要的空港资源,而且处于珠三角广深港核心发展走廊、处于广佛肇、深莞惠、珠中江三大城市圈交汇处和珠江口湾区核心位置,具有突出的战略区位优势。就深圳而言,大空港地区开发将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形成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轮驱动”。深圳将着力打造三大产业集群。

定了!深圳大空港地区就发展这些产业!

1、航空服务和高端物流产业集群

(1)航空服务。顺应全球生产生活方式变化的趋势,深化深港机场合作,建立通达、通畅的国内、国际航线网络。加快T3航站楼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建立符合国际标准的业务流程,优化航站区空间和功能布局。加快机场商业发展,丰富旅客出行体验和多元化需求。促进航空公司总部集聚以及金融、咨询、培训等服务业发展。

(2)高端物流。抓住适航货物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以供应链思想改造提升传统物流运作模式,以物资流带动资金流、商务流、信息流、人才流融合发展。加速航空高端物流集聚,建设亚太快件集散中心,服务和支持珠三角地区产业转型升级。

2、会展旅游与创意服务产业群

(1)会展旅游。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发挥临空、滨海交通枢纽优势,把商务会展业培育成区域开发的战略先导性产业,建设与打造世界一流会展场馆设施和品牌商贸展会,扩大高交会、文博会等展会国际影响力。规划建设室内展厅面积20-30万平方米大型展馆,发挥会展对产业带动和提升作用。

(2)创意服务。发挥空港地区人员密集交流和环境生态休闲优势,发展创意设计、文化软件、影视演艺业和文化旅游等产业,促进创意服务与商务会展相互渗透融合,为全市产业提供展贸平台,提升对全球产业链品牌和渠道的控制力。

3、科技服务与高端制造产业群

(1)科技服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整合利用国内外创新资源,促进科技服务专业化、规模化和国际化发展,加快新兴高科技产业孵化加速,打造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突出研发设计服务对提升产业创新能力的关键作用,建立支撑产业结构调整的研发设计服务体系。创新建设思路和模式,调动多方力量设立工业设计服务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和研究型科技园区。

(2)高端制造。把握全球科技和产业革命机遇,发挥临空区位优势,突出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加强品牌建设,面向未来培育多学科交叉孵化体系,在现有产业园区的基础上,促进游艇设计、海洋电子、航空电子等具有全球资源整合与配置能力的高端制造业发展,为珠三角地区全球电子信息产业基地转型升级提供强力支撑。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