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课题研究

促进龙岗区重点片区发展5G产业研究

项目背景:中国政府高度重视5G产业的发展,在相关关键政策方面为5G产业的发展指明方向,《中国制造2025》指出要全面突破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指出5G要在2020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要求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积极推进5G商用;《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力争2020年启动5G商用。深圳市龙岗区作为工业强区,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应更需要在5G产业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势必做到国家一流、国际一流。

项目内容:本项目立足于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要求,通过分析国内外5G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梳理龙岗区发展5G产业发展基础,分析龙岗区发展5G产业的优劣势,优化产业空间布局,重点研究制定推动产业发展的重点任务与相关保障措施,推动龙岗区5G产业快速发展,助力龙岗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5G创新发展的先行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