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产业规划

陕西省数据要素市场调查研究

 

项目背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中发〔2020〕9号)精神,2021年1月,陕西省委、省政府印发了《陕西省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体制的实施方案》(陕发〔2021〕3号),安排部署了培育发展数据要素市场的重点工作。陕西省大数据集团委托众诚智库开展全国数据要素市场和数据交易中心建设调研,把握数据要素市场与数据交易中心发展脉络,学习先进经验,更好的完成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培育发展数据要素市场”、“建立健全数据交易规则和信息披露制度,以市场化模式组建西北大数据交易所”等重点目标和任务工作。

项目内容:众诚智库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根据陕西省的实际情况开展调研考察。首先选择广东、上海等国内先进省份进行调研,学习借鉴其在数据要素市场建设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熟经验,集合专家力量,编制《我国数据要素市场调查研究报告》。众诚智库的专家团队依托前期调研情况,结合陕西省实际,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做法和成熟经验,快速形成《陕西省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实施方案》,为陕西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