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53605040 service@uthinktank.com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应物会议中心B座2层
  • service@uthinktank.com
  • +86(10)53605040

自媒体

产业规划

中关村昌平园智能制造产业规划

项目背景:由于北京智能制造企业主要局限于产业链的某一环节,产业协同和规模效应不明显,成套和配套能力弱,大部分领域产业集中度不高,龙头企业带动效应不强等原因,导致在全国范围内影响力并不高。中关村昌平园内聚集了智能制造企业300多家,占昌平园企业数量的14.3%,以北汽福田产业基地、三一产业园和北京通用航空产业园作为重要载体,逐步形成了“龙头企业—产业链—产业集群”的智能制造产业格局,然而智能制造企业整体规模偏小,83.8%的企业都在5000万以下,特色产业集群数量少,规模小,带动和辐射周边地区经济发展的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因此委托众诚智库摸清现状,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产业规划方案。

项目内容:针对本次项目,众诚智库实地调研,走访龙头企业,摸清了园区现状,归纳出园区相关企业数量及发展状况,通过对标“德国阿德勒斯霍夫高科技产业园”、“瑞典西斯塔移动谷”、“苏州工业园”等国内外先进园区,运用众诚智库独有的产业筛选模型,建议重点发展“工业机器人”、“3D打印”和“智能机床”,加快布局“工业互联网”,并提供了完善详实的发展路径,促进了昌平区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并助力昌平区成为“京北国际智能制造产业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