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 > 行业资讯

苏君与华为副总裁座谈 研究加快白银智慧城市建设及大数据产业发展

12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苏君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宝用在兰州座谈,研究加快白银智慧城市建设及大数据产业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齐永刚,副市长贾汝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甘肃代表处代表侯东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EBG甘肃总经理李轶伟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态合作伙伴等参加座谈。

苏君说,白银是共和国工业的长子,能源资源天赋异禀;黄河贯境258公里,农业发展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属兰白都市圈和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域。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白银已被科技部授予“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称号,纳入“国家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国家火炬计划白银有色金属新材料及制品产业基地”。希望华为公司利用ICT基础设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和解决方案能力,在白银打造区域云数据平台、智能制造基地,推进智慧能源发展,打造城市管理服务平台,共同推进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公共服务单位的信息资源整合,打破信息孤岛,实现资源共享。也希望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白银化工、物流等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力争将白银建成云计算、智能制造和电商服务的集聚中心。同时为白银互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光伏发电领域、科技文化发展提供高端ICT人才储备,推动智慧城市产业集聚,引入实力雄厚的合作伙伴,为白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郑宝用表示,白银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随着新一轮改革步伐的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大数据产业势在必行。华为公司将严格按照白银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大量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利用先进的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全球领先的云计算自主核心技术和多年积淀的大数据平台运营能力,以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为牵引,在白银建立区域性的云计算中心,实施白银智慧城市大平台工程,积极协助白银建设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及各类智慧应用。利用白银光伏发电优势,共同推进在智能光伏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打造智能光伏发电系统的创新解决方案及扶贫电站建设标准,努力实现白银未来的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目标。同时利用白银物流优势,加快大数据产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利用旅游资源优势,共同打造智慧旅游,不断提升白银各领域智慧化、智能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