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 > 行业资讯

易派客:推进平台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全新的产业生态不断涌现,新型电商业态日新月异、生机勃勃,正在成为培育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助推实体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和工业化进程,中国石化在改革管理创新中快速发展。在物资采购领域,全力推进基于互联网的供应链管理创新,打造“互联网+供应链”全新电商模式,铸就的工业品电商平台——易派客工业品电子商务平台,推动企业供应链实现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物资装备部主任、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冰介绍,中国石化顺应信息经济大潮,以坚实产业链和供应链为基础,倾力打造易派客工业品电子商务平台,旨在推进平台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企业发展动能转换,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玉冰表示,易派客全面打造彰显责任、信赖、担当的专业平台口碑。体现在承继中国石化管理大实践、服务中国石化坚实产业链、坚守让采购更专业新理念。让平台关联企业采购更专业,体现在敞开大门吸引集聚供应资源、公开规则评价优选供应资源、放开平台开放共享供应资源。让工业制造企业采购更专业,体现在跨企业跳出中国石化广泛合作、跨行业跳出石油石化共享增值、跨产业跳出制造产业服务社会,全面助力工业企业采购升级。

全球经济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持续前行,高质量发展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坚持质量第一,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以高标准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已成为新时代发展的广泛共识。

对此,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物资装备部、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电商运营首席专家王志刚表示,易派客以专业化为支撑,匠心打造易派客标准体系(Epec Standard),2018年4月18日正式发布,号称国内首个工业品企业及产品评价标准。易派客标准专注于对企业及产品精确评价、精准画像、精挑细选,并将“精品特质”作为入驻平台的“信用证”、市场推介的“资质证”、开展合作的“通行证”,全面树立行业标杆、产品标准、和市场标尺,营造公开透明、阳光健康的商业生态。

易派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文辉介绍,自2015年建成上线、2016年投入商业运营以来,易派客平台功能逐步完善,经营绩效持续提升,展现了良好的成长性和生命力。截至2018年9月,平台累计上线商品345万种、上架单品4938万个、注册用户超15万个、交易金额3960亿元。其中,2017年交易金额1318亿元,同比增长226%,中石化之外的用户交易规模同比增长920%,在线支付393亿元。2018年1-9月平台交易金额突破2000亿元,日均交易金额10.5亿元,同比增长107%;中石化之外的用户交易规模 874亿元,同比增长6.3倍,外部市场化率44%;在线支付758亿元,同比增长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