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 > 行业资讯

武汉经开区促进产业集聚

昨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正式公布促进产业集聚办法(简称《办法》),未来3年,该区将每年拿出至少18.6亿元奖励、补贴资金,促进产业集聚升级。这是车都成立以来,针对企业出台的最优惠奖补政策。

根据《办法》,武汉经开区不仅对实缴注册资本达一定规模的新设立企业给予奖励,对年产值达500亿元且产值增幅较大的企业,也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对进行技改的已投产工业企业,最高给予1000万元补助。此外,该区还将对符合规定的高管人才给予奖励,奖励资金直接划入个人账户,每人每年最高可拿300万元。

为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该区将对高成长性科技企业采取基金股权投资扶持和贴息支持,对高水平研发机构给予每年300万元补贴。对引进项目的招商大使,给予单个项目最高500万元奖励。

这为区内企业带来诸多利好。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正筹建燃料电池研发生产基地,根据新政策,在武汉经开区发展工业项目,购买土地自建厂房,按土地基准地价的70%确定出让起始价。捷福装备(武汉)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智能化机器人电阻焊接设备制造企业,2015年挂牌新三板,《办法》出台后,该公司将直接获得100万元奖励,并有望再获新技术企业贷款贴息、专利申请奖励、研究中心奖励等资金支持。

据悉,该《办法》有效期为3年,适用的企业或机构必须在该区注册并依法纳税,且承诺5年内不迁离注册及办公地址、不减少注册资本。房地产项目公司不享受优惠政策。

成立26年以来,武汉经开区已形成以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为支柱、电子电器产业逐步壮大的产业格局。目前,正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产业,补齐新兴产业短板,加快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