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 > 行业资讯

江苏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3月1日下午,江苏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在南京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度工作,表彰年度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先进单位、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对2019年工作作出规划部署。会议要求深入研究分析当前网络安全面临形势任务,围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网络安全工作格局,在维护社会稳定、网络空间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与会代表一起观看了“护网2018”网络安全攻防演练警示录。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网安总队长、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副会长恽爱民宣读表彰决定。省委网信办、省密码管理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国家安全厅和省国资委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启动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会员服务平台集群”上线运行,并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会长、省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陈逸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江苏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此次会议非常重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和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旸专门听取了汇报。王立科就紧紧围绕建设网络强省目标,强化风险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协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刘旸指出,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2018年在省主管部门领导下,紧盯高质量推进网络强省建设目标,围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网络安全工作格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网络空间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陈逸中要求,要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指示作为协会2019年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以实际行动奋力实现协会“江苏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社会有认可”的办会目标。2019年是网络安全风险加大的一年,要以网络强省战略目标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践行职责使命,坚决扛起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担当,打赢网络安全“争夺战”;要突出网络安全关键核心技术、突出关键设施和重要数据安全防护、突出网络预知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保障网络安全的责任措施,经常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事件处置能力;要拓展合作深度、拓宽合作广度、深化合作精度,坚持开放合作,积极推动网络安全事业的协同创新,抢占市场高地。

江苏省检察院、省住建厅等30家单位获评2018年度“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先进单位”,省委党校等20家单位获评“网络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管正涛等10人获评网络安全工作优秀个人。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等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