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 > 行业资讯

光电子“黑科技”齐亮相 武汉光博会开展首日观众破万人

第15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14日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开幕,可实现100-200Gb/s高速光信号传输的“100G硅光收发芯片”、切割速度高达600孔/分钟的MARVEL(漫威)系列高速激光切割机等国内外光电子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重装亮相。

展会现场,5G人机互动机器人、可弯曲的新一代柔性显示面板、应用于无人驾驶领域的64线激光雷达及围绕5G通信、大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开发的一系列产品等吸引了大量观众观赏、体验。据光博会主办方统计,开展首日参展观众破万人。

今年是中国光谷创立30周年。武汉市长周先旺在开幕式上说,“30年前这里只是武汉南郊的一片菜地,如今这里是世界信息产业的聚集地之一,这是改革开放40年来创造的奇迹。”

据悉,“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作为光电领域一大展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4届。本届光博会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分为激光器与光智能制造、光学与精密光学、芯片与光电显示、光电前沿交叉应用、光通信与光传感五大展区。展会为期3天,国内外企业400余家参展,同期还将举办25场专业论坛及活动。

本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由工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贸促会、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武汉市政府、武汉东湖高新区等单位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