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 > 行业资讯

郑州航空港区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入驻项目达208个

昨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了解到,去年以来,该区以项目为抓手,量质并举加快实施产业培育工程,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产业集群不断壮大,一个支撑航空大都市加快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正在不断完善。截至目前,该区智能终端(手机)产业累计入驻项目已达208个,累计投产项目67个,手机产业呈现出快速集聚发展之势。

富士康产业集群建设再集聚再发力。去年以来,航空港实验区按照“保存量、抢增量”原则,持续强化与富士康的合作,目前富士康智能手机项目第二个五年期产能产值安排已初步确定,为富士康的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富士康中州研发中心研发团队已超百人,生活小镇主体封顶,富士康在航空港实验区的集聚度进一步提高。

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培育再扩容再提质。去年,郑州航空港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四期建成投用,相关产业发展再次提速,截至目前,该区智能终端(手机)产业累计入驻项目已达208个,累计投产项目67个,其中整机项目36个、配套项目31个,手机产业呈现出快速集聚发展之势。据统计,2018年,航空港实验区手机产值完成3083.8亿元,比上年增长7.3%,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呈现出“企业投资由轻资产向重资产转变、手机产品结构智能机占比持续增加、订单委外生产向本地生产转移”三大可喜变化。

今年,该区将加快推进华锐光电、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等5个续建项目进度;聚焦“以智能终端为代表的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深挖富士康这一“富矿”,积极推进富士康“一主多辅”代工模式;推动非苹手机向品牌化发展,着力抢占智能终端产业链高端。在稳固手机整机产量的同时,加快推进半导体芯片、新型显示项目引进,推动智能终端产业成规模、成体系,打造先进制造河南品牌。同时还将推进航南创新服务综合体、智能终端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等7个竣工项目尽快投用,确保光力半导体等4个新开项目按时开工,力争合晶集团12英寸硅抛光片及外延片、百立丰等35个前期项目正式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