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13-010 service@uthinktank.com

公司新闻

众诚智库成功中标"以产业创新为重点的创新型中心城市课题研究"重大项目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把创新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首,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同时,“十三五”规划提出:“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人才发展为支撑,推动科技创新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机结合,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

 “十二五”期间,贵阳市的产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尤其在大数据、大健康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有了重要突破。同时,贵阳市产业发展仍面临着多方面的问题和瓶颈:传统产业转型困难、新兴产业规模不大、高端创新资源不足等,必须依靠创新驱动全市产业高端化、绿色化、可持续化发展。

本课题在贵阳市建设创新型中心城市的大背景、大框架下,众诚智库的专家受贵阳市委市政府、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委托,重点研究贵阳市产业创新发展过程中的相关问题,通过梳理产业创新与创新型中心城市的关系,构建贵阳市的创新评价体系和创新网络,以及制定好具体的实施路径以及相关的对策建议,协助贵阳市在国家整体创新战略中,打造出全国领先的区域创新高地,为贵阳创新资源集聚区带来创新发展的新机遇。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