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313-010 service@uthinktank.com

产业观察

我国今年力推中小企业信息化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程晖报道 为落实促进两化深度融合和扩大信息消费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日前,工信部在京举办了“2014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信息发布会暨中小企业信息化培训启动会”。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工业通信业开局总体平稳,中小企业数量快速增长,出现一些积极变化。但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部分小微企业在发展中困难增多,主要表现为要素成本较高、市场开拓乏力、融资难融资贵、难以有效提高自身素质等。信息技术的充分运用,是帮助小微企业克服当前困难最为有效的手段,因此,迫切需要借助丰富的社会服务资源,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表示,今年,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作要继续实施中小企业两化融合能力提升行动和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一是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轮信息技术发展为契机,搭建信息化服务平台;二是加强小微企业信息化绩效评估、信息化服务与应用成功案例、网络安全等热点问题研究,总结创新中小企业生存发展模式的经验。三是继续鼓励社会各方面力量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开展各类信息化培训、辅导和应用推广等活动。

相关标签: